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弄都更,不怕慢,只怕站! (蓋好房,真的很重要!!)

(摘自: 黑心建商的告白:買屋前不看會哭的17堂課 )

先說說鋼筋,你知道黑心建商是怎樣省錢的嗎?比方說,規定一根柱子要有二十根直、四十根橫的箍筋,黑心建商一定只用十六根直、三十根左右橫的,至少省二成, 隨便算一個案子,鋼筋就可以省五百到一千萬元!有沒有看過柱子箍筋,每一圈都要有的固定環?綁鋼筋也有規定要用到多少粗鐵絲,黑心建商的做法可以省一半,沒有固定環,鐵絲隨便綁綁就好,反正,混凝土一灌就看不到, 工人也做得快,省時省力又省錢,快速完工。
混凝土也一樣,大家都知道有些建商一星期蓋一層樓, 沒那麼黑心的建商起碼兩個星期,有良心的要蓋一個月!浪費時間啦,差別在哪裡?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就一層水泥灌好後,木板的模子別拆,鋼筋水泥本來就有一定的載重量,別怕混凝土沒乾結構不穩, 繼續往上搭,反正地震不會每天來,安啦。
後遺症是什麼?如果你看到家裡的牆角、接縫、窗框很容易裂開、 油漆得一天到晚補,就是了,恭喜你,中獎買到黑心建商的速成屋了。建商為了要趕時間, 混凝土沒有灌實,拆模後,一定一堆洞、一堆空隙,怎麼辦,很簡單,用水泥抹一下,再上個漆,新房子亮晶晶,只要沒那麼剛好碰到地震,你根本看不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