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臺北市北投區永興路一段三十二巷地區都市更新先期規劃案

一、 計畫緣起及目標

依據臺北市都市更新處最新公告實施「臺北市老舊中低層建築社區辦理都市更新擴大協助專案計畫」行動計畫一:以都市計畫專案變更方式協助更新重建案,並自民國99年8月2日零時生效。計畫詳細內容,請於本市都市更新處網站下載(http://www.uro.taipei.gov.tw/),或向本府市政大樓1樓聯合服務中心都市計畫櫃檯索取。

臺北市老舊中低層建築辦理都市更新擴大協助試辦計畫, 更新事業的推動最主要係將都市內窳陋及防災功能不足的老邁建築加速改建,並對重大建設如快速道路、大型公園及捷運站等附近景觀和機能亟待改善地區,加強推動更新,以改善居住環境空間品質及城市景觀風貌。

本社區係民國67年磚造建物起造使用至今,已是屆齡三十二年危樓了, 面臨結構老舊、居住空間狹窄及防救災困難等亟待克服等實質環境問題,希冀能透過北市都市更新處協助輔導,能達成辦理臺北市都市更新處最新公告實施99年8月2日零時生效的都市更新五年專案先期規劃,期冀基地面積符合逾605坪,可1坪換1坪,市內面積不縮水及一車位願景,加速此案都市更新發展目標。

二、都市更新案基地面積計畫範圍
計畫基地位處於北投區永興路一段34 ~ 40號接壤 與三十二巷三弄為界,現基地住戶共95戶,總面積約1,033坪。



更新基地現況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